搜索
搜索
/
/
/
司法部举行新闻发布会 山东省司法厅介绍山东公证行业相关工作情况

新闻资讯

资讯分类

司法部举行新闻发布会 山东省司法厅介绍山东公证行业相关工作情况

访问量: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7月3日下午,司法部举行“减证便民:让公证服务更加便捷高效”新闻发布会。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局局长刘福臣、中国公证协会秘书长曹阳出席发布会,发布会由司法部新闻发言人李子顺主持。

 

     

       近年来,司法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,着力推动公证为民办实事,健全完善公证利企便民制度和服务机制,出台一大批减证便民服务措施。全国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坚守公证初心,牢记为民服务宗旨,推出多项利企便民服务措施,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、促进了经济健康发展,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。

       前不久,司法部推出一批公证便民服务新举措,围绕保障改善民生、优化营商环境、保护知识产权等重点领域,进一步扩大“最多跑一次”公证事项范围。特别是北京、天津、山东三地在减证便民方面有许多特色工作和亮点成效,努力做到了办“群众事”、贴“群众心”、解“群众难”。
 

       山东省司法厅在新闻发布会上,介绍了山东公证行业相关工作情况。

 

       近年来,特别是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,山东省司法厅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公证便民利民的部署要求,坚持公证公有公益属性,把公证为民作为公证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脚点,不断创新服务理念、优化服务措施、提升服务水平。

        ——坚持公益属性,推动公证在便民服务中发挥更大作用。降低公证服务收费标准,加强公证法律援助服务,开展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活动。2021年以来共办理便民公证事项近2万件,服务低保户、五保户500多户,节假日及双休日办证1.2万余件,受益人数达到40余万人,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。
       ——坚持便捷高效,不断提升公证服务水平。进一步放宽公证执业区域限制,建立证明材料清单制度,开展“远程视频”公证服务,2022年以来,提供远程视频公证服务1.9万余件。
       ——坚持问题导向,探索以公证手段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。服务房产交易“带押过户”,今年以来,全省公证机构共办理“带押过户”3153件,平均每笔业务为群众节约交易时间7个工作日、节约交易成本1万余元;推进公证与不动产登记业务联办;探索“司法+公证”刑事案件赔偿保证金提存新模式,为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提供了政策保障。

相关文件

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
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。

办证地址:嘉祥为民服务中心一楼主楼东部办公区
业务咨询电话: 0537-7390858  0537-6625588   0537-6625266  0537-6562712

邮箱:jxgzc@126.com

网址:www.jxgzc.org.cn
办公时间:周一至周五 夏季 上午8:30-12:00 下午 14:00-17:30   冬季 上午8:30-12:00 下午 13:30-17:00

联系我们    |    法律声明    |